876 24 0 4 6 9 7 8 3
 
  1

 

5 產 品 與 服 務

  Alloy Navigator 5

  奔 瑞

  守 護 使

  瞻 博 網 絡

  思 科 系 統

 

5 技 術 服 務

  服務項目的實施與管理

  咨詢與顧問服務

  I.T. 技術服務

 

 

 

 

   
   
     
 
 

 

 

 

 
   服 務 項 目 的 實 施 與 管 理
 

 

1. ITIL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frastructure Library) 解決方案與實施:
ITIL是英國政府中央計算機與電信管理中心 (CCTA) 在20世紀90年代初期發布的一套IT服務管理最佳實踐指南,並得到各方好評,從此,ITIL成為IT服務管理的國標標准,此標准是獨立於任何廠商與組織也和業務性質無關。ITIL標准一經確立後,天網科技高度重視,並派出IT服務管理的精英團隊參與各項ITIL相關的培訓,並獲得了相關的國際認證。

ITIL所強調的核心思想是在提供IT服務的時候,服務提供方首先應該考慮服務使用方業務需求,也就是根據業務需求來確定IT服務需求,以幫助服務提供方更好地處理與服務使用方之間的關系,ITIL總結IT服務管理領域最重要的實踐部分,有效解決IT服務質量不佳的情況。ITIL明確指出良好的IT服務管理應該做什麼,當企業或組織具體實施ITIL時,就能把IT服務管理標准具體化,據此建立一套合符本身業務需要的實施方法。因為ITIL本身內含質量管理的元素與思維,企業在運用其所提供的流程和適合本身所須的最佳實踐方法進行內部IT服務管理時,不僅可以提供用戶滿意的服務從而改善用戶體驗,還可以確保這個過程符合成本效益的原則。

通過10年的ITIL實踐經驗,天網總結了一套把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的「最佳實踐方法和工具」,幫助企業找到與ITIL的差距,為企業實現具有本身特色的ITIL體系提供咨詢與顧問服務,幫助企業解決ITIL實踐過程中所面對的困難,一步一個腳印地實現ITIL所設定的目標和理想,讓企業有效降低ITIL 實施的風險與所須時間,為IT服務部門在項目實施時提供優秀和經驗豐富的人力資源,有效可行的方法和工具等。
我們根據客戶所須制定計劃,服務內容包括:
- ITIL 實施可行性研究
- ITIL 基礎知識培訓
-提供ITIL實施與管理工具
- ITIL 流程咨詢與設計
- ITIL 流程管理方案
- ITIL 標准服務台創建
- ITIL 標准服務協議制定
- ITIL 管理守則建立
- ITIL實施團隊外包
- 外包ITIL執行團隊的
- ITIL 實施效益評估

2. IT服務外包:
天網科技為企業或單位提供專業IT外包服務,客戶出於內部行政須要和成本考慮,可使用天網為其提供的IT外包服務,將企業內部的IT系統,包括各類IT軟件和硬件設備、網絡資源,系統維護以及維修運營等管理服務整體或局部外包於天網專業團隊,從而大大節省運營成本和提高服務効率,更有利於客戶集中資源投入核心產業,提高企業競爭力。

天網的外包服務以客戶的實際須求為依據,使用ITIL的標准和方法為客戶建立一套完整且符合國際標准的服務管理體系,從人員的招聘,培訓到設備的管理和提供等都能因應客戶的須求定立不同方案,我們的服務外包計劃服務內容包括:
-建立服務團隊
- 人員外包和管理
- 培訓相關人員
- 提供技術支持
- 創建服務體系
- 定立管理流程
- 提供所須軟件和硬件設備
- 統一IT設備標准
- 建立和維護IT設備資產管理系統
- 服務枱創建與管理
- 技術團隊創建與管理
- 與最終用戶協商制定服務協議
- 按客戶須求提供不同管理報告

3. IT 標准化實施與管理:
IT產品種類繁多,企業在選擇IT設備時多因不同須要,配置和價格等原因選購不同品牌和規格的產品,因此在使用時產生不同的問題和大大提高了維護成本。同樣因應部門須求,IT服務部門會為不同用戶訂立不同的服務程序和服務協議,也因此為IT服務部門工作帶來很多困難和資源浪費,嚴重的影響對最終用戶的服務水平和耗費公司資源。

天網科技提供的IT標准化服務,以客戶實際須求出發,參照最新科技標准,衡量實際使用成本,為客戶制定一系列標准,此標准獨立於品牌和價格,務求幫助客戶在采購IT設備時更有效率和更符合實際須求。同樣在服務提供和管理流程上,我們以ITIL為標准幫助客戶建立一套IT服務部門和最終用戶均能接受且符合國際規範的服務協議和標准流程,從而使IT服務人員有所依據和大大減輕工作量和工作難度,有效提高最終用戶滿意度。我們的IT標准化服務內容包括:
- IT標准化服務可行性研究
- IT標准化服務執行人員的培訓
- IT設備標准制定
- IT設備軟硬件配置標准制定
- IT設備使用人員(崗位)標准配置制定
- IT設備采購流程和標准制定
- IT設備安裝標准制定
- IT設備房標准制定
- IT設備使用手冊制定
- IT設備資產管理制度制定
- IT服務流程制定
- IT服務協議制定
- IT標准化服務報告
- IT標准化服務更新
- IT標准化服務審查

4. IT 項目實施與管理:
天網項目管理服務是以美國項目管理學會所定立的項目 管理知識體系的理論為依據,通過應用知識、技能、工具和技術對項目活動進行管理,從而滿足客戶對項目的要求和期望,為此,天網項目管理人員需要對項目所包含的內容範圍、項目執行的時間計劃、項目執行的成本以及項目的質量進行綜合平衡管理,達到最優化配置。我們IT項目實施與管理框架模板非常靈活,可因應客戶須求和項目實際情況制定,具體服務內容包括:

- 建立項目管理服務團隊組織結構
- 創建項目管理服務框架
- 提供項目管理所須設備
- 項目質量保證和持續的流程改進
- 清楚介定項目參與者所承擔的責任
- 項目信息庫的建立和維護
- 項目流程建立
- 項目流程管理
- 提供項目所須技術人員
- 制作項目所須技術文檔
- 項目測試和開通
- 項目進度管理及評估
- 項目進度報告
- 項目驗收及技術移交
- 用戶培訓
- 用戶滿意度調查

5. IT 資產審查與管理:
IT設備是現代化企業不可或缺的生產和管理工具,天網科技為客戶日益膨脹的IT設備提供一套有効的資產管理服務,使客戶能對其所擁有的IT設備能有一套完整的紀錄,清楚知道每一資產之使用情況,財務價值和故障紀錄等。對公司費用的控制,財務報表的制作,設備采購執行和供應商管理等均有很大的作用。天網所提供的IT資產審查與管理服務,結合了自動化管理系統和專業審查人員對客戶的資產進行實時有效監控和不定期審查等手段,能有效紀錄IT設備的數量和對其生命周期進行管理。具體服務內容包括:
- 建立資產管理制度
- 提供自動化資產管理系統
- 提供軟件分發系統
- 對每一設備進行編號備案
- 建立設備配置檔案
- 建立供應商檔案
- 建立和維護使用者檔案
- 建立和維護財務檔案
- 建立和維護保修檔案
- 提供故障分析報告
- 提供財務價值報告
- 協助審計人員進行資產審查
- 提供設備生命周期報告
- 提供設備使用率報告
- 對設備進行實地審查
- 提供設備更新和升級建議
- 處理報廢設備

 

天網科技集團 版權所有 (C) 1996-2010 NetCraft Technolog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t_service